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开展暑期家访工作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6:56    作者:文/图 学生处 吉海霞 霍龙龙    浏览:

为了进步一拓宽思想教育工作渠道,提高针对性和时效性,做好国家助学贷款工作,7月19日,副院长王向军走访了博爱地区的两名家庭困难学生,给予学生温暖和关怀。学生处处长李会联等陪同走访。

走访过程中,王向军与学生及其家长倾心交谈,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家庭情况、学习生活情况,深入了解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国家奖助学金评定情况和高校助学贷款申请及偿还情况,并就相关工作对随行辅导员老师做了重点提醒和安排。家长和学生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在各方面给予的资助,感谢老师在学生学习成长过程中给予的关怀和帮助,他们一定不忘初心,早日成才,报效社会。

自暑期开始,学生处及各系部就启动了暑期家访工作,组成十二个小组分赴河南省十多个地市进行家访,本次家访活动主要目的是慰问了解家庭贫困学生,沟通解决助学贷款拖欠的历史遗留问题,以及少数问题学生的教育问题等。家访活动的开展,一方面宣传了我院的资助育人工作,扩大了我院学生工作的社会影响力,也进一步加深了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育人工作长效机制,促进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的有效途径。目前,大部分家访已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