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文明因交流而精彩——郑州大学留学生走进济职 开启感知济源文化之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5日 12:28    作者:文/图 建筑工程系 张亚飞    浏览:

11月2日,来自盟院合作院校——郑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的11位留学生走进济职校园,开启感知济源文化研学交流活动。副院长郝小会、党委委员汤长青,对外合作交流处和建筑工程系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欢迎仪式上,副院长郝小会代表学院,向到访的郑州大学教师和留学生表示欢迎。他说,此次郑州大学国际留学生到我院交流,是盟院合作工作的进一步丰富,为两校学生的交流提供更多的机会和舞台;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有更多的郑大留学生加入到互动交流的进程中来,增进对济源、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了解与认识,加强交流与合作,把握机遇,共创未来。

随后,留学生先后走进学院高新和沁园校区,参观济渎庙和济源城展馆等地,多角度了解济职校园文化、济源文化底蕴、城市发展历程以及新时期建设成就。

在高新校区,留学生一行参观了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实训室,实地观看沙筛分析试验、钢筋力学性能试验、环刀法测定土密度试验、工程测量无人机操作四个试验,留学生对试验充满了兴趣,纷纷加入到试验过程当中,现场互动学习气氛热烈而欢乐。

在沁园校区,留学生参观了新愚公众创空间,实地感受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及学院在创新创业方面取得的成就。

在于钟华工作室,艺术设计系王国振老师行云流水的“山高水长”毛笔书法展示,获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阵阵喝彩,书法作品也作为礼物现场赠送给了留学生。

在卢仝煎茶技艺大师工作室,人文管理系师生向参加交流活动的留学生演示了“盘古茶情”茶艺展、传统舞蹈等极具中原文化特色的项目,留学生深深地为中华传统文化所吸引,久久不肯离去。

在济渎庙,留学生在导游和英语翻译的解说下,近距离感受济渎庙深厚的文化底蕴。济渎庙被誉为“中原古建宝库”,土木专业的留学生对济渎庙内现存的时代风格鲜明、纯度极高的20余座宋、元、明、清历代建筑产生了浓厚兴趣,不断向导游了解有关古建筑方面的文化知识。

在济源城市规划展览馆,城展馆从每一个细节点滴注入,以电子发光地图、电子翻书、历史影片还原、虚拟导览系统等现代声光电技术等多种科技手段,从城乡规划的视角,向留学生生动还原了济源1400多年来,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以来的城市变迁和发展脉络。城展馆优化的展示方式让留学生身临其境的感受了济源的规划建设成就和城市发展的美好蓝图。

交流活动即将结束之际,郑州大学带队教师及留学生与济职学院师生纷纷合影拍照,并在交流旗帜上签名留念。

此次留学生看济职文化交流活动是“盟院合作”具体工作的一部分,从上半年6月份开始筹备,经过各方努力,活动终于顺利举行并圆满成功。郑大带队教师和留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参观活动收获很大,感谢济职学院的提供的交流平台,感谢辛苦陪伴自己一整天的贴心的文化志愿者,期待日后还有机会再来。

此次文化交流活动扩宽了我院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流渠道,为我院开展更深层次对外合作交流奠定了基础,对提升学院的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