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济源市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出版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7:14    作者:文/图 图书馆 靳改花    浏览:

《济源市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和许昌市图书馆等十六家古籍收藏单位共同组卷《河南省许昌市图书馆等十六家收藏单位古籍普查登记目录》,于2019年10月由国家图书馆出版社正式出版。从此,我馆的古籍有了自己的身份证——“古籍普查登记编号”,纳入了全国古籍普查数据平台。

《济源市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收录了济源市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54条,有《古文渊鉴六十四卷》《困学纪闻二十卷》《历代画史汇传七十二卷》《尚书因文六卷首一卷末一卷》《板桥家书一卷》《字汇十二卷首一卷末一卷》《云林别墅绘像妥注第六才子书六卷首一卷》《韩文起十二卷》等,是全国古籍普查登记工作的成果,全面反应了我馆的珍贵古籍收藏情况,为全国的读者利用我馆的古籍提供了目录和便利的平台。

《济源市图书馆古籍普查登记目录》是济源市古籍普查工作重要阶段性的成果,是《全国古籍普查登记目录》及《河南省古籍普查登记目录》不可或缺的组成,是“中华古籍保护计划”成果之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