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育艺术系圆满完成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4个赛项的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5日 17:18    作者:文/图 教育艺术系 盛祺祺    浏览:

12月3日,教育艺术系完成了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学前教育专业技能”“学前教育艺术技能”“音乐表演中国舞技能”“音乐教育教学能力”4个赛项的全部比赛。

为了全面提升教育艺术系全体学生的职业素养、技术技能和创新能力,为2020年国家级、省部级职业技能竞赛选拔人才,根据学院安排,教育艺术系于11月份开始举办第九届职业技能大赛,指导老师们认真负责,赛项设置的科学合理,学生们也展示出其良好的专业素养,截止到12月3日所有项目比赛完毕,此次比赛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比赛设置团体赛三项,个人赛两项。过初赛,决赛层层选拔,最终评比出个人赛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团体赛一等奖三组,二等奖七组,三等奖十组。

学前教育专业技能竞赛,比赛内容涵盖学前教育学、儿童发展心理学、学前儿童保育学、五大领域相关知识。全面考察选手专业基础知识运用、教育活动设计、保教分析、教学、创新、应变能力等,通过赛项能更好地提升学生综合职业能力,有效检验学生的综合专业素质。

学前教育艺术技能竞赛,比赛内容涵盖幼儿教师应该具备的表演唱、弹唱、讲故事、环境创设等主题内容,给学生搭建了一个锻炼自己、展示自己的舞台;参赛学生们热情活泼,使得整个比赛精彩纷呈。

音乐教育教学技能专业比赛中,比赛内容涵盖小学音乐教师说课技能必必备技能:课件制作,说课展示以及才艺展示。同学们认真准备,精美的ppt课件配合在说课中穿插歌曲展示,板书设计等内容,为大家呈现了一个很好的比赛氛围,也为他们日后成为一名真正的小学音乐教师打下良好基础。

音乐表演中国舞大赛中,学生们主要展示的是中国舞表演舞种:中国民族民间舞和中国古典舞。比赛内容包括技术技巧展示和剧目表演。竞赛项目负责教师围绕国赛和省赛的竞赛要求,认真学习研究比赛项目,深入了解学生现状,制定出又符合国赛和省赛要求的项目,又能使学生有针对性的准备竞赛,在准备的过程中学习和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达到竞赛的目的。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