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3日 09:28    作者:文/图 教学督导室 李丹丹    浏览:

为持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12月12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高新校区B111教室举办了教师公开课活动。督导室成员、电气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建筑工程系全体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电气工程系年轻教师李志强主讲,内容是“近光灯的检测”。李志强老师备课认真充分,课堂设计完整,以“资讯、计划、决策、实施、检查、评估”的六步教学法+分组对赛的授课方式,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教师对课堂的把握松弛有度,学生在课堂上表现活跃,理实一体化教学效果突出。广大听课教师对李志强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机电工程系书记雷勇、建筑工程系教学办公室主任朱晓丽和电气工程系教学办公室主任崔宗超分别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他们认为李志强老师的课堂以项目为载体,实现了课程改革的目标,体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模式,通过问题导向,逻辑分析,讲练结合,使教学内容完整呈现,教学组织整体效果好。

督导室主任胡满红对李志强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与了肯定。他指明了课堂教学改革的重要性,要求全体教师要以“三教改革”为抓手,在教师、教材、教法三个方面下大力气,勇于探索和实践,上好每一节课,以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