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图书馆“品书韵 展风采”2020迎新年晚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31日 19:03    作者:文/图书馆 李娟 图/常炜    浏览:

12月30日晚,图书馆在三楼报告厅隆重举办“品书韵 展风采”2020迎新年晚会。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刘慧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汤长青、原济源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副局长张诚忠、纪检组长田小芳,原济源市旅游局纪检组长李炜、原济源市小浪底北岸新区纪委书记王东,图书馆退休老领导周观文、杜文革、唐永吉、史丽英,示范区宣传部有关人员,示范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公共文化科、职业技术学院职能部门负责人,图书馆全体馆员、退休馆员及馆员家属共120余人欢聚一堂,观看了晚会。

快板《点赞辉煌七十年》

晚会开始,图书馆馆长胡国平代表图书馆领导班子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致辞,向参加活动的领导、来宾和全体馆员致以新年的祝福。感谢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图书馆馆员、保安员、保洁员和志愿者服务队伍一年来的付出和努力。希望全体馆员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不断提升服务能力,在新的一年里,传承和弘扬优秀文化,大力开展全民阅读,努力做好图书馆工作,为建设又富又美新济源做出新贡献。

朗诵《读中国》

晚会节目分为两个篇章,全部由图书馆馆员自编自导自演,全体馆员参与。第一个篇章是“做合格馆员主题演讲”,第二篇章是“礼赞新中国,讴歌新时代”。

三句半《厉害了!大中国》

第一个篇章主题演讲,各部门代表分别以《爱岗敬业,做一名合格的图书馆馆员》《做一名有情怀的图书管理员》《让光芒照亮自己,温暖他人》《用敬静之心,做平凡之事》《以爱之名,服务读者》《做合格的图书管理员》《我眼中的信息技术部》《我骄傲,我是一名图书馆馆员》为题,充分展示了图书馆馆员的精神风貌:用责任和爱践行着“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宗旨,坚守着各自平凡的方寸之地,用服务和爱心收获着快乐和感动,用智慧和汗水书写绚丽青春,用能力和态度谱写华彩乐章。

朗诵《济源颂》

第二篇章以大气磅礴的《济源颂》开篇;独特的陶笛独奏《梦中的额吉》让人耳目一新;一首《祖国颂》用歌声表达对祖国母亲深情的问候;三句半《厉害了!大中国》让大家了解国家的繁荣和富强,激发了爱国情感;《读中国》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快板《点赞辉煌七十年》演绎了馆员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全馆人员齐诵《愚公移山》表达了我们传承愚公移山精神的决心和信心,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晚会在《难忘今宵》歌声中缓缓落幕。

朗诵《愚公移山》

整台晚会主题鲜明,节目新颖,高潮迭起,演讲、歌曲、诗朗诵、三句半、快板等不同艺术形式轮番上演,充分展示了图书馆职工积极向上、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也为大家呈上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晚会用声音感动着你我,用真情传递着祝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