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齐心协力 攻坚克难 信息工程系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14:17    作者:信息工程系 孔可宜    浏览:

新型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息工程系高度重视,多次组织全系教师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学院有关文件要求,统一部署,压实责任,细化防控措施,抓住防控重点,形成全体人员一线化,责任分工细致化,学生管理网格化的防控工作局面。

一是强化领导,压实责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自接到学院通知后,第一时间成立防疫领导小组,安排部署防控工作,下设五个工作组,进一步明确工作分工和责任。多次召开视频会议,第一时间将学院会议精神传达给每位教师,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每天晚上召开专题克难攻坚会,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二是党员教师冲锋在前,彰显党建引领。系部党员教师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带头履行岗位职责,主动投身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尤其是程亚维、王树森等老师在接到学校的志愿服务行动倡议后,第一时间投身到社区防疫志愿服务中,让党旗飘扬在防疫战斗的第一线。

三是精准摸排,建立网格式管理模式。接到疫情命令后,系部领导和辅导员、班主任、实习指导教师立即响应号召,第一时间进入战时状态,摸排学生的情况,通过QQ、微信、素养平台了解学生是否有湖北履行、居住以及与湖北返乡人员是否有接触等情况,建立学生健康档案并且每日更新。针对系甲骨文学生实习工资高,做学生工作难的特点,系部领导高度重视,分工指导实习指导教师和辅导员多途径、多举措的开展工作,采用网格式管理方式,充分利用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等学生干部,精准掌握实习学生的情况,通过一个一个学生打电话,一个一个家长做工作,难做的工作系部领导亲自做,确保不漏人,不少一人,切实守护每一个学生的安全。

四是召开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控管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通过网上平台召开主题班会,传达近期学院重要的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全覆盖提醒学生不离家,不返济不返校,做好自我防护。了解学生假期生活状态,引导学生关注自身身体情况,规律作息,提高免疫力。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时间多读书,读好书,做好网上学习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停学不停课”有效执行。

五是对重点地区学生,加强人文关怀。对处于信阳、南阳、北京等重点地区和在外打工的学生,在排查学生的身体情况的同时,送去问候和关怀,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每天打电话、视频聊天关注学生的实时情况,缓解学生因疫情而紧张的情绪,加强对学生的心理疏导,帮助学生形疫情期间良好的应对心态。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