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疫情防控工作中辅导员们的一天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22:07    作者:人文管理系 常静 原哲    浏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当前,新冠病毒疫情防控仍处于胶着的对垒状态,作为一名辅导员,节奏不乱、工作不断,利用信息化的手段不厌其烦地向学生们强调着新冠病毒的预防知识、督促学生们每日量体温、关心在外打工的学生是否安全、一遍遍转发着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有效的保障了学生的身体健康和身心愉悦,这些是我们的生活日常,下面就和大家一起来看看辅导员每天“疯狂” 忙碌的一天。

一、统计学生信息

需要填写的部分表格

二、建立健全班级疫情防控群,掌握学生的动态,并对学生进行教育引导。

疫情的防控需要落细落小落实,为了对所有的学生负起责任,每天督促所有19级学生在素养平台上上传个人体温。由于学生们的作息规律各不相同,因此要在学校每天规定的时间内督促所有同学上传完体温等信息,并且逐个审批是一件难度不小的事情。但是我们不怕麻烦、不嫌辛苦,每天按时督促学生起床量体温,对于出现发热的学生,逐个打电话询问情况,再三叮咛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保护好自己,并且将相关情况及时上报学校。保质保量的完成了这项工作。

在疫情防控群中转发学院致全体学生的一封信

三、对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几乎所有人的生活、学习都发生了一定的变化,学生们的心理状况也有一定的波动。我们每天除了关注在家学生的身体状况外,还要深入了解每个同学的想法,尤其关注在外打工学生的个人情况,逐个跟他们打电话,询问工厂是否停工、工厂是否还包吃包住、日常的防控工作做的如何、何时回家,并一再嘱咐要遵守社会的规矩,回家前一定要跟父母联系好,获得社区或村委会的同意,回家后要主动按照规定在家隔离。通过在一件件小事上的关心,让在外打工的学生,感受到学校的关注和老师的关爱,让他们身在异地,但是仍能够找到组织,找到温暖。

疫情防控群内发布心理援助知识手册

四、指导学生注册和学习学习强国

督促所有19级学生,下载注册学习强国,并准备开始每天的学习,在思想上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学生学习强国学习情况

五、全天侯待命

健康档案逐一审核

作为一名辅导员,在家办公的日子里,工作时间已经不分上下班,随时都是待命状态。早八点到晚九点是常有的事。虽然每天的工作差不多都一样,但是每天的工作又都不一样,每天都会出现新的挑战和困难。但是还好,在每天紧张的进程中,增进了和同学们之间的感情。临睡前感慨,这一天是如何在争分夺秒中度过的。想想,只要同学们安好,也挺有成就感。疫情防控还没结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每天“疯狂”忙碌的日子还将继续,我还将继续战斗,和全系师生共等春暖花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