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系:一心一意上网课 脚踏实地迎春来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22日 22:08    作者:机电工程系 郑铁明    浏览:

2月21日下午,机电工程系新学期专业课网上教学第一课,81名师生并肩战斗再次向疫情宣战。

疫情无情人有情,职业教育当先锋。担任本次主讲的是机电工程系副教授李小伟老师,她信奉“亲其师则信其道”——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是好的课堂重要的标志之一。为此,她在确定线上授课之初就积极建立了《电子技术 课程说课》师生交流群,与同学们进入同一个战壕,对课程预习进行了布置;结合线上教学特点,三番五次整合课程内容,认真理清逻辑关系,熟悉掌握教材内容。

网课上,李小伟围绕本学期专业第一课——《电子技术》课程进行课程说课。一句“酒逢知己千杯少,话不投机半句多”和学生饶有情趣的拉开了家常。结合学生特点,以手机这个典型的电子设备作为引子,为后面电子技术做好铺垫。通过课堂提问,学生上线露露脸,活跃课堂气氛,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通过智慧课堂互动,了解全体学生对课堂的参与度,及时调整语速和讲解,驾驭课堂;通过及时归纳总结知识点,让学生对新知识进行重复性记忆,做到胜券在握。课后布置作业及调查问卷,虚心接受学生对上课形式的想法和建议,加以改进;保留作业环节,加强学生对课程的温故而知新。

李小伟老师的课准备充分,课程导入合理,提问自然,平台切换处置恰当;课程性质、目标、定位描述准确,内容充实;典型案例充分引起了学生对电子技术的学习情趣;师生围绕电工、电子、电气设备、电子设备等方面的互动及交流十分充分,符合工科专业课的特点,满足电子电路仿真设计的要求;注重授课形象设计,大方端庄,吐字清晰、语速适中;授课环境安静、合理等特点深受师生的好评,为机电工程系的专业课程线上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