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对疫情期间线上教学优秀案例进行分期汇展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4日 11:18    作者:教务处 牛海云    浏览:

2020年的春学期因为疫情没能如期开学,“线上教学”的有效运行和管理保障了全院师生“不停教不停学”。离开了熟悉的教室,没有讲台没有黑板,没有实训设备,没有师生面对面的交流,怎样上好线上课堂?全院教师也是挖空心思、千方百计、妙计层出,一个个新技法、花招术、巧设计都在线上教学的不断探索和实践中产生。本着树典型、学模范,弘扬交流典型做法,全力打造优秀线上课堂的宗旨,学院在各系部选送的线上教学案例中精选24篇优秀案例,在公众号平台进行了分期汇展。

汇展分线上教学指南篇、示范操作实践篇、奇思妙想方法手段篇、全心全意备战篇和教书不忘育人篇共五期。线上教学指南篇的教学案例为大家快速上手线上教学总结了简单易学的操作指南;示范操作实践篇的教学案例为我们呈现了专业实操课如何在线上实现虚拟教学做一体化,舞蹈课、声乐课、形体、体育课如何隔空示范指导;奇思妙想方法手段篇展示了“好弹幕”互动、思维导图、四维一体、云课堂插上企业微信翅膀等增进线上课堂互动、再现面授课堂教学效果的神操作;全心全意备战篇讲述了老师们未雨绸缪、枕戈待旦、全心全意备战线上教学的画面;教书不忘育人篇完美诠释了结合疫情讲思政,专业课里揉思政,教书又育人,润物细无声。

五期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汇展为全院教师提供了学习、交流和再提高的平台。副院长汤长青对此次线上教学优秀案例汇展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这些优秀案例很有代表性,展示了我院教师信息化教学手段的应用水平,体现了一线教师爱岗乐教、精益求精的教学态度。线上教学的实施有效解决了疫情下的教学难题,线上教学未来将成为面授教学的有机补充,线上教学的探索和实践将是高校永恒的研究课题。”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