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院纪委书记黎明检查指导基础部返校复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11:16    作者:文/图 基础部 王改艳    浏览:

5月16日早上,学院纪委书记黎明到基础部检查指导学生返校复学工作,认真听取了基础部关于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准备情况的汇报,并深入学生教学区域、教师办公区域详细了解学生返校后教学组织、学生管理、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情况。学院纪委相关同志陪同检查指导。

  

  

黎明指出,做好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重要大事。返校前,要严防严控疫情输入校园,特别要对非济源籍返校学生做到精准摸底,班主任要做好与学生家长的沟通,了解学生返校行程、返校方式、返校时间,提示学生返校途中做好个人自我防护。返校后,要求学生严格遵守学院防控工作规定,认真做好每天晨、午、晚三次体温上报,坚决杜绝体温漏报、学生个人健康状况瞒报等情况;在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的同时,辅导员要持续关注封闭期间学生情绪变化,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提高学生适应环境能力;在封闭期间,要切实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从讲好“开学第一课”开始,争取学生对疫情防控严格要求的理解和支持,加强对学生人文关怀,班主任要多深入了解学生生活困难,帮助学生解决好生活中的难题。

  

最后,黎明要求,疫情防控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所有教职工要尽职尽责,全力以赴做好疫情下的返校复学工作。复学在即,系部要尽可能地把问题想全面、想细致、想周到,把各项防疫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