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冶金化工系强力落实防疫责任 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5日 10:49    作者:文/图 冶金化工系 郜歌    浏览:

5月17日,冶金化工系迎来首批五年制138名返校学生。为贯彻落实学院疫情防控专班要求,冶化系迅即召开会议,按照既定预案,实行网格化、军事化管理,责任到人,督导落实,为返校学生保驾护航。学生返校一周来,冶金化工系教学、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措施到位,有序开展日常教学工作。实行一、二年级错峰上课,教师带领学生干部监督进出教学场所秩序,课上教学期间学生隔位就坐,坚持佩戴口罩,课间严禁学生集聚。二是多措并举,落实学生管理工作。通过开学第一课使学生全面了解疫情形势,详细解读学生违纪行为补充规定;宿舍管理中由班干部组织在晨晚统一测温,严禁宿舍之间串门。学工干部定期深入学生宿舍查看情况,及时处理发现的问题。三是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学生生活安全,学生就餐时在指定地点集合,由教师带队至餐厅有序就餐;每日供应的茶水安排专人放到指定区域,动员、督促学生养成按时饮水习惯,有效减少感冒。四是制定应急处置预案,有效应对突发事件。多种途径公布应急联系方式,举行教室和宿舍应急演练。迄今发生的唯一一起学生深夜宿舍发烧情况时,系领导现场指挥,稳定秩序,依规隔离,及时调整教学计划,整个过程处置有序。五是加强沟通交流,关注学生身心健康。为缓解长期集中管理可能给学生带来的心理压力,所有班级分别确定了若干关注对象,班主任时常和学生交流,教师在课前和课间有意识播放舒缓音乐,目前学生心态平稳。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