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愚公移山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12:18    作者:文/图 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 祁显惠 段旭龙    浏览:

为进一步加深广大青年学生对愚公移山精神内涵的理解,5月23日上午,社科部副主任王长坤为愚公移山精神研究社团全体成员作了一场关于解读“愚公移山精神”的线上主题讲座。

王长坤围绕“愚公移山故事的出处”“愚公移山故事的作者”“愚公移山精神蕴含的思想”三个方面,解读了愚公移山故事蕴含的道家、儒家思想的现实意义;愚公知难而进、脚踏实地的优良品格;学习愚公移山精神的重要性与必要性。他鼓励广大青年人要多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思想精角度学习愚公移山的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拓宽知识视野,把愚公精神践行在实际行动中。

讲座结束后,全体社团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听了讲座后,进一步理解了愚公移山精神的思想精髓,提高了自身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运用愚公移山思想武装自己,胸怀天下、脚踏实地,将愚公移山精神作为自己前进道路上的思想支撑,不负韶华,做新时代的好青年。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