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我院举办教育部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考试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9日 12:33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贾晓彤    浏览:

6月23日、24日,我院2018级护理专业45名学生参加了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实操考试通过率达100%。

  

6月23日下午,河南省考评站与我院共同组织了“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考务会,河南省巡视员刘绍杰一行7人、我院副院长汤长青、教务处处长耿俊梅、医学护理系主任周卫东及相关考务人员参与了本次会议。会上,汤长青对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周卫东对系部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考评组对老年照护证书考核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安排。当天下午举行理论考试,采取人机对话模式,全程由河南省考评站负责人现场督考。

  

理论考试

实操考场

24日上午7点半,老年照护实操考核于高新校区护理A楼正式开始,每场考试现场随机抽取案例,考生按照考题要求在备物间准备所需物品,进入考场后在规定时间内按照规范的操作流程进行操作。

“奶奶,您感觉怎么样?”“您别紧张,我帮您清洁一下牙齿。”伴随着温暖的话语,考生们开始了口腔清洁、测量体温、特殊饮食护理等项目考核。学生们娴熟的操作、贴心的人文关怀赢得了来自养老机构和院校考官们的一致好评。

准备间备考

24日下午5点,考试顺利结束,考评组一行7人参加了总结会。会上省巡视员刘绍杰、河南省考评站负责人陈明丽对我院“1+X”工作落实情况、考核工作组织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在疫情下,我院医疗护理系克服了首次认证考试准备时间短、培训任务重、配套资源不足等困难,群策群力,通力合作,最终圆满完成各项工作。

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院领导高度重视“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抽调骨干专业教师参加师资培训,掌握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评价考试内容;选派教师参加考评员培训,熟悉考评流程。2019年11月初护理专业教师已经开始制定培训方案,为帮助考生熟练掌握老年照护知识和技能,老师们利用课余时间对学生进行理论和实操培训,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精力。

我院是首批“1+X”老年照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和社会人员培训基地。学院将通过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深化校企合作,建好用好实训基地,充分利用学院和实训单位资源,与评价组织协同实施教学、培训,进一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将学院专业建设推上一个新的台阶,为建设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助力。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