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学督导室举办教师公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7日 19:20    作者:文/图 督导室 李丹丹    浏览:

9月17日下午,教学督导室在教育艺术系7号楼301教室举办了教师公开课活动,督导室成员、教育艺术系全体教师观摩了公开课。

  

本次公开课由教育艺术系年轻教师王丽娜主讲,内容是《歌唱中撑喉、喉音重问题的解决》。王丽娜老师以课前热身导入,直面提出问题,并讲解问题产生的原因、问题解决的办法和相应的声音练习,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的课堂参与度和学习积极性。王丽娜教学内容准备充分,上课落落大方,教学方法娴熟,课堂松弛有度,学生在课堂上表现活跃,理实一体化教学效果突出。广大听课教师对王丽娜老师的公开课给予了充分肯定。

课后,教育艺术系副主任杨来定先对本次公开课做了点评。他认为王丽娜老师上课教学组织有序,教学内容规范,师生互动默契、和谐,教学效果很好,建议教学重点难点再精确一些,语速再放慢一些,注重学生的上课体会,翻转课堂要做的更好;张端端主任希望全体教师以公开课为对标,以学生现状为依据,研究因材施教,调整教学方法和教学进度,在教师、教材、教法三个方面下大力气,勇于探索和实践,上好每一节课。

教学督导室主任胡满红对王丽娜老师的课堂教学给予了肯定,并感谢系部对开展教学公开课的支持。他指出教师上课一定要注重师生的沟通交流,要做到课前准备充分,课中认真贯彻,实现教学目标,课后要留训练内容,跟踪学习效果。以课堂教学为切入点,不断推进“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教学改革与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