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人文管理系召开拟增设专业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1日 18:25    作者:文/图 人文管理系 卫圆杰    浏览:

9月19日上午,人文管理系召开2021年拟增设专业——语文教育专业论证会,济源示范区教育体育局党组成员及督导室主任赵忠红、教育科科长吴玉红、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室主任李雪颖、师资培训科科长张晓红、济源市西关小学校长张化芬、北海路小学校长郭娜、黄河路小学副校长狄惠凤、东园小学副校长都艳应邀参会,人文管理系相关专业教师参加研讨。

  

人文管理系主任李明恩介绍了系部的发展情况。与会专家和人文管理系老师对拟增设语文教育专业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论证,议题涉及河南省及济源市中小学语文教育专业教师的人才缺口、语文教育专业的就业方向、语文教育专业的生源素质要求、语文教育专业的培养目标及培养素质、语文教育专业的课程设置和语文教育专业学生应考取的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技能证书等。

教体局专家就河南各地市小学教师招教方案、数量缺口和培养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分析和阐述,对新增专业的申报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设。与会双方在专业开设、课程设置以及招生生源素质等问题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赵忠红建议,要树立“大教育”的理念,高等教育和基础教育应当加强对接与融合,除了在理论层面共同探讨之外,也要在实践层面多沟通多来往;在考虑省情的基础上,希望双方共同合作,培养优质语文教育人才,共同服务示范区教育与经济的协同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