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革命烈士薛子中《黔滇川旅行记》入藏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9日 11:48    作者:文/图书馆 靳改花 图/常炜    浏览:

11月17日革命烈士薛子中《黔滇川旅行记》收藏仪式在图书馆举行。该书由森涛林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旭升捐赠,图书馆馆长胡国平代表图书馆接受了捐赠并向捐赠者颁发了收藏证书。

  

薛子中,济源市克井镇北社村人,中共济源党组织早期革命的主要领导者之一,曾任济源县委书记,先后建立了北社、勋掌、新庄、大河里党支部,领导打响了豫晋边游击战第一枪的黄背坪起义,掀起了济源革命的高潮,1937年遇害。薛子中在济源地方革命史上具有极其重要的历史地位。《黔滇川旅行记》记载了薛子中1934年5月先后到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贵州、云南、四川8省进行社会考察的旅途所见所闻。

  

此次捐赠的《黔滇川旅行记》,是刘旭升的同学去贵阳出差在火车站偶然得到的。刘旭升兼任济源市作家协会特支书记兼副主席,具有很高的文学修养和留史育人的意识,他看到该书后认为该书是济源革命先烈所写,具有很高的史料价值,为了让更多的人了解革命先烈的精神,当即决定购买该书捐赠给图书馆。刘旭升表示济源市图书馆具有丰富的馆藏,读者众多,该书存放到图书馆受众面较大,有利于宣传济源的红色文化,能够发挥它最大的价值。

馆长胡国平说济源是革命老区,是共产党在豫北建立组织、开展活动最早的地区之一,济源的红色历史源远流长,该书的入藏丰富了图书馆的红色馆藏,我们将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建设和谐济源、富裕济源、文明济源增光添彩。图书馆将保存和利用好这些红色文献,让济源的革命精神永远流传!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