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大医精诚 仁心仁术——教育艺术系玉树藏族学生为我院周卫东教授献上答谢锦旗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1:23    作者:文/图 教育艺术系 原桥桥 吕珊    浏览:

11月20日上午,寒风凛冽,青海玉树藏族学生才仁达哇满怀感激之情,来到两个月前接受骨折手术治疗的济源康复医院,为我院护理系主任周卫东教授献上了答谢锦旗。

  

事情还得追溯到9月26日。当晚,达哇和同学在操场摔跤时不慎出现了意外,造成了手臂骨折。因情况紧急,辅导员和班主任就将其送到离学校比较近的二院。拍片后得知达哇受伤部位比较复杂,治疗也非常困难,手术上一丁点的偏差就可能会给病人带来终生残疾。手术不能耽搁,达哇家人又远在千里之外,正当大家焦急万分时,系领导突然想到医学护理系主任周卫东在骨科临床医学方面具有丰富经验,就立即联系了周卫东主任。得知情况的周主任建议将达哇转诊到康复医院。经康复医院详细检查与诊断,达哇为右前臂粉碎性骨折合并肘关节脱位,并且伴随部分神经不全损伤。周卫东主任不放心假手他人,第二天就在百忙之中赶到康复医院,为达哇制订了最佳的手术方案,并亲自主刀。手术持续了四个多小时,一直到深夜11点多,终于取得了圆满成功。术后,周主任依然密切关注达哇,并持续帮助他进行后续恢复和康复锻炼。

达哇向周卫东主任献上锦旗,并表达了真诚的感谢。他说无法忘记当时巨大的疼痛带来的恐慌及无助,感谢系部第一时间为他联系周卫东主任及其医疗团队,让他得到最及时的治疗。达哇哽咽地说道:“感谢周主任亲自主刀,为我选医院,定医疗方案,还帮助我减免医疗费用,并且多次询问关心,不断关注我的后续治疗和康复进展情况,让我身体恢复的很好。感谢同学、老师和学院,发生意外时,系部老师的精心安排和班级同学的轮班照料,国家的奖助学金制度和学平险的保障,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和老师们的关怀。”

达哇家长由于路途遥远,无法赶到现场,也当场致电,用夹杂着藏语的普通话不断感激:“感谢领导老师们对达哇的呵护与照顾,还让他遇到了宅心仁厚的周主任,得到了最好的治疗和帮助,谢谢,谢谢!”

周卫东主任叮嘱达哇在后续康复中一定要避免剧烈活动,遵照医嘱进行手臂不同部位的康复训练,争取早日痊愈。同时,对达哇在手术中不怕疼痛的坚韧精神给予了大力肯定,勉励其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保持乐观和自信,在遇到困难时不放弃,依靠组织,积极面对。最后,他从师者的角度启发达哇同学要通过此次事件,体悟白衣天使和医护人员的人间大爱精神,并对生命和健康进行深入地思考和体悟,热爱生命,心存敬畏。将对医务人员的职业道德精神的敬畏迁移到对自身未来人生的理解和追求,努力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且高尚的年轻人。

教育艺术系主任张端代表系部,向周主任进行了衷心的感谢。她说:“灾难无情人有情,至诚大爱暖师生。”并号召教育艺术系全体教师要学习周卫东主任“学高为师,德高为范”的高尚师德精神及“严谨求实,精益求精”的职业道德精神,为家长排忧解难,为学生成长保驾护航;鼓励大家在以后生活学习当中,要继续发扬关心关爱学生、互帮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精神。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