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民盟郑州航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刘元朋教授莅临我院为本科生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6:40    作者:文/图 机电工程系 卫官 郑铁明    浏览:

  

11月24日下午,郑州航院航空工程学院院长刘元朋教授应邀做客我院机电工程系的智能制造“盟动机电”大讲堂,在高新校区作了题为“工业4.0时代航空技术发展趋势”的报告。机械制造专业全体本科生聆听了报告。

  

刘元朋教授从“工业4.0时代产生背景和影响”“高等教育使命”和“航空技术发展”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工业4.0时代下的机制专业的未来发展趋势。首先,刘元朋教授通过党和国家制定的文件和规划,结合了我国及世界的历史发展背景,向同学们阐述了工业4.0时代对世界工业行业和经济发展产生的深远影响。随后,刘元朋教授讲到在在工业4.0时代下,高等教育应实现与国家的发展和时代变化无缝对接,以培养出新环境下国家和行业需要的工程技术人才,推动社会的发展和进步。接着,刘元朋教授通过工业4.0时代航空技术的发展,说明未来世界的发展形势,同时列举相关工程案例深入浅出的同学们讲述行业的具体变化和特征。最后,刘元朋教授强调了时代赋予大学生的职责与使命,并提出每一位同学生都应该“用贡献来证明自身的价值,用竞争来证实自身的地位”。

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当下社会的形势,并结合自身及实际情况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精准的把握。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将国家的发展与进步当作自己的人生目标,并为此付诸行动,努力奋斗。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