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教育艺术系赴北京走访看望2018级顶岗实习学生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3日 16:40    作者:文/图 教育艺术系 孔桂芬    浏览:

11月28-30日,教育艺术系前往北京各顶岗实习基地走访看望2018级学前教育专业顶岗实习学生,了解学生实习状况及实习成效,加强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和安全防范。

教育艺术系学前教育专业有30多名学生分布在北京万象双语幼儿园、花城幼儿园、嘉园第一幼儿园、国资中心幼儿园以及中馥慧幼儿园等实习基地。在实地考察和实习座谈回访中,学生们就实习过程中的收获和感受,以及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惑向教育艺术系领导和老师进行了翔实反馈和汇报。同学们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和系部创造机会让大家到北京实习,增长了见识,锤炼了教育教学能力,发现了自身的不足,也收获了成长的喜悦。

各实习基地的园方负责人高度认可和评价了实习学生在两个多月实习过程中的综合表现,充分肯定了我院人才培养质量,也对课程设置和技能强化方面提出了非常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今后继续推进校企合作。

学前教研室主任孔桂芬鼓励大家继续端正态度,珍惜宝贵机会,正确看待实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挑战;表示在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上,将吸取实习单位建议、结合学生实习反馈问题进行借鉴和改革。

教育艺术系张端端对实习学生的收获成长表示祝贺,她希望同学们在实习中要加强集体观念,团结互助;要加强安全性和纪律性,注意人身和财务安全防范,增强法制纪律意识,遵守园规园纪,做一名合格的准幼儿教师;要持续加强学习,善于观察、思考和总结,学以致用,将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去;要尽快完成从学生身份向幼儿教师身份的角色转变;要明确个人发展目标,早做职业规划。积极应对教师资格考证及专升本,做有心人,提升实习成效,为高质量就业储备知识和技能。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