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青眼看济源“河小文”文化寻访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工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3日 15:43    作者:文/图 电气工程系 苗辉    浏览:

2月19日,青眼看济源“河小文”文化寻访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总结暨工作研讨会在电气工程系会议室举行。参与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参加了本次研讨总结会。

  

探寻济水源头

发放问卷调查

2月6日开始,青眼看济源“河小文”文化寻访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队先后赴延庆寺、济渎庙探济水源,到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薛平华家庭革命纪念馆开展寻访济源红色文化活动,到愚公移山广场、愚公移山精神纪念馆等地开展寻访愚公移山精神文化实践活动,到卢仝文化苑开展寻访卢仝文化实践活动,到西滩村、西滩岛感受黄河文化魅力,聆听济源市党史研究室编研科科长田力全的《济源革命文化》专题讲座。

总结研讨会上,大家认真总结此次社会实践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分享了各自纂写的实践总结。大家表示,在寻访济水文化活动中领悟到要把济水打造成一条承载历史、开拓未来的文化河、生态河,彰显济水文化时代价值,真正让济水“活”起来、文化“火”起来;在留庄英雄民兵营纪念馆、薛平华家庭革命纪念馆,踏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将继承和弘扬济源革命先辈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精神,争做担当振兴家乡的时代新人;参观了卢仝文化苑、卢仝家珍坤彤陶瓷,大家表示在传统文化中汲取精神营养,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素质和能力,用年轻人的力量构筑济源独特的文化标识,让家乡文化更加精彩。

  

参观留庄民兵纪念馆

参观薛平华纪念馆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提高了返乡大学生们的个人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而且帮助青年大学生深入细致地了解了济源的文化,更加坚定了他们的文化自信。大家一致认为,在享受家乡文化魅力,见证济源文化发展的同时,也要对自己的人生有更好的规划,为今后更好的服务家乡、奉献社会,推动济源文化繁荣兴盛贡献青春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