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益善爱心超市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河小青”“河小文”沿黄社会实践活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09:36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聂群成    浏览:

日前,学院益善爱心超市先后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河小青”“河小文”沿黄社会实践活动,在黄河文化的传承中唱响济源声音。

  

  志愿者跟游客宣讲环保知识

  

  志愿者们在黄河岸边捡拾垃圾

“河小青”志愿服务队在黄河沿岸开展了第六期“我是河小青,保护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返家大学生在黄河岸边进行文明劝导、生态理念宣讲、巡河护河、宣传普及垃圾分类知识等。

  

  同学们聆听“杜八联”红色事迹

  

  同学们在学习“杜八联”革命根据地的战斗事迹

“河小文”文化寻访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队到济源市杜八联革命纪念馆开展寻访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百折不挠、前赴后继的杜八联革命精神。

据悉,大学生“返家乡”沿黄社会实践活动共七个项目,“河小青”助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项目、“河小识”助力黄河流域中心城市垃圾分类项目、“河小二”黄河流域农产品直播展销项目、“河小企”黄河流域青年企业家建功项目、“河小文”黄河流域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少年研学交流项目、“河小社”黄河生态环保社会组织孵化项目、“河小团”黄河滩区基层团组织建设行动,突出环保宣传、文化寻访、产业调研、志愿扶贫等重点,旨在引导青年学生利用寒假时间深入家乡周边沿黄社区、乡村、企业事业单位等开展活动并形成实践成果。

  

  “我是河小青,保护环境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

  

  “河小文”杜八联精神寻访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