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好人好事暖人心,助人为乐树榜样----我校建工学子卢智鹏帮走失孩子寻找家长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0:58    作者:文/图 建筑工程系 张亚飞    浏览:

4月29日,家住御驾村的刘先生来到我院建筑工程系将一面写有“明德励志爱在济职,找回亲子善洒人间”的锦旗送到装饰1901班学生卢智鹏手里,感谢卢智鹏热心帮助自己找到在马路迷失的孩子。

事情要从4月22日傍晚说起。当时卢智鹏陪室友看病返校,途径河合街路上的人才大厦红绿灯时,细心的他看见两个5岁左右的小孩抱着画板独自在路上走走停停,身边并没有疑似家长陪伴。两个孩子正要闯红灯过马路,卢智鹏抢先上去急忙拦住两个孩子,询问后了解到两个孩子准备回家(御驾村),但他发现两个孩子的走向却是沁园路往北方向,与回家方向完全相反,便意识到他们可能迷路了。万幸的是两个孩子记得父亲的电话,卢智鹏同学立马拨通了电话告知孩子的情况。电话那头,孩子父亲早已急得揪心挠肝。在发现孩子丢失的30分钟里,家长掉着眼泪跑遍了五条街,哭着拨打了46个电话,却没有丝毫孩子的信息。直到接到卢智鹏的电话,孩子父亲的心才落了地,随即赶到现场。

家长见到孩子后十分激动,要对卢智鹏表示感谢,被卢智鹏拒绝了。在多番打听下才知道卢智鹏同学是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系的学生。家长的心情更加激动了,济职学院也是走失小孩父亲的母校啊,这下觉得更加的亲切了。由于要按时返校上课,卢智鹏同学留下一句简单的“没事啊,哥,咱们济源是文明城市,我们又是大学生,大家遇到了都会这样做的。”便匆匆离开了。一句朴实无华的话,让孩子家长陷入了沉思,母校“明德、励志、勤勉、精艺”的校训历历在目,家长遂决定以赠送锦旗和抒写感谢信的形式表达自己对巍巍学府和莘莘学子的感激之情,感谢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为国培育出如此优秀的学子!

卢智鹏同学,是一位腼腆又阳光的00后大男孩,家住济源市梨林镇关阳村,2019年到我校建筑工程系装饰工程技术专业学习。平日他乐观开朗、积极帮助同学,是老师和学生心目中的“暖男”。

近年来,建筑工程系坚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不断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培养一批又一批“能吃苦、勤钻研、勇创新、讲奉献”的新时代“鲁班学子”,当前全院正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卢智鹏同学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勿以善小而不为”,践行了济职学院校训精神,展现了建工学子精神面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