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致敬百年,确保师生财产安全——医学护理系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3日 17:06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付文雅    浏览:

为了进一步强化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师生的防范意识、识骗能力,5月12日晚,医学护理系大力夯实反诈工作,在高新校区田径场开展了防范电信诈骗,共建平安校园宣传教育活动,特邀济源市反诈中心主任刘海丰为现场5000余名师生作报告,学院副院长王向军出席了活动。

刘海丰为大家普及了大学生涉世未深的心理特征及犯罪分子的作案手段,现场介绍了骗子行骗的常用伎俩,分析了同学们上当受骗的原因;对“网络购物诈骗”“飞机票、火车票改签”“冒充领导诈骗”等进行了还原,介绍了以淘宝客服、QQ、微信好友等身份向被害人索要短信验证码、银行卡账号或者钱财的诈骗形式,揭露了犯罪分子在诈骗过程中的一些惯用伎俩。到场警官现场分发了反诈宣传页,希望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谨记“十个凡是,三个不,两个建议,一个核实”,在遭遇诈骗时不要慌张,及时报警止损。现场师生齐喊“不听不信不转账”口号加深防范记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每位学生更深刻的理解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帮助师生增强辨别电信网络等诈骗手法以及保护自我信息的能力,让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深入师生,确保防范诈骗入脑入心,以实际行动持续推进“平安校园”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