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机电工程系开展“探索求真”智能制造企业调研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0日 09:56    作者:文/机电工程系 李艳钰 图/机电工程系 聂超超    浏览:

7月6日-13日,机电工程系师生赴郑州开展智能制造企业调研实践活动,参观调研了海马工厂、宇通无人驾驶汽车、亿达实业、博众精工、富士康园区等高新技术产业园和河南博物院,充分了解了现代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

在海马工厂,同学们参观了新能源汽车的制造装配流程,海马总装车间的干净整洁、自动化程度之高、一线员工的自动化操作技能更是刷新了同学们对传统制造车间的固有印象。宇通无人驾驶小巴让同学们亲身体验到了自动驾驶的魅力,充分感受到了科技融入生活并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激发了大家的学习动力,纷纷表示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响应“中国智造2035”的号召,为中国的智能制造添砖加瓦。

在亿达实业,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所生产产品的生产流程和加工工艺,与同学们所学专业知识高度匹配,引起了大家极大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请教各种专业问题,咨询就业前景。

在博众精工和富士康科技园区,同学们参观了解了机器人的生产加工过程、精工设备的生产研发等。机器人的研发项目已经在逐渐向人们的日常生活靠拢,巡逻机器人、大型杀菌机器人、人脸测绘、小型机械手臂等项目已经相继研发并逐步投入使用。

最后,同学们参观了河南博物院和“出彩中原”——河南红色文化陈列馆。河南博物院是全国十大博物馆之一,在这里,同学们感受到了悠久绵长的中华文明,领略了河南厚重的文化底蕴,深刻感受到做为一名华夏儿女,特别是一名河南人的自豪。

此次智能制造企业调研实践活动使同学们受益颇丰,大家通过调研问卷、走访参观、座谈交流等形式充分了解了现代智能制造技术的发展和应用前景,极大地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和动力,为大家探明了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同学们充分感受到了中华大地百年的沧桑巨变,亲身体验到了中国制造业的发展,为祖国的日益强大倍感自豪,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的决心。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