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我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开展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7日 18:49    作者:文/图 医学护理系 聂群成    浏览:

7月25、26日,我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先后到王屋大路小学、轵城镇实验中学、坡头镇第一小学开展助力乡村少年宫建设志愿服务活动。

在王屋镇和平村灾民安置点,志愿服务队为王屋大路小学受灾的15名小学生送去了衣服45件、鞋子15双、乒乓球拍4副,跳绳5副。志愿者们随后陪孩子们进行了乒乓球比赛、跳绳比赛。户外活动极结束后,由我院中职(护理)部教师范素萍给孩子们普及儿童防性侵知识,范老师是儿童保护基金河南济源爱心助学之家团队成员,开展过100多场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的老师们跟孩子们同学们相处融洽,共同渡过了一个充满了欢声笑语的有意义的上午。

在轵城镇实验中学,志愿者们陪孩子们进行了乒乓球训练以及比赛,尤其是本次志愿者中的刘光耀老师,在学院工会组织的教职工乒乓球比赛中作为医学护理系主力队员与其他老师一起取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孩子们在假期参加体育训练既减少了在家看手机、打游戏的时间还锻炼了身体,掌握了一项体育项目,这也是服务队开展少年宫活动的初衷。志愿者们表示,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在假期中间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去帮助这些乡村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少年宫活动,给孩子们尤其是留守儿童一个难忘的,有收获的假期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26日是坡头镇第一小学暑期少年宫活动的第一天,坡头镇第一小学薛小霞主任介绍了后期学校少年宫活动将在接下来的4周内,持续开展篮球、乒乓球、绘画、音乐、陶艺等项目,志愿者表示我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将在全院范围内号召具有艺术特长的教师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参与到坡头镇第一小学少年宫活动中来,充实其教学力量,给孩子们带来一个充实的假期。随后,两位志愿者跟孩子们经行了陶艺制作、绘画活动。

暑假期间,我院益善爱心超市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去和平村灾民安置点开展多种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陪伴孩子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招募具有艺术特长的志愿者共同助力王屋大路小学暑期少年宫活动的开展。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