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经济管理系学子投身抗洪救灾重建美好家园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8日 15:07    作者:文/图 经济管理系 梁晓阳    浏览:

近日,河南的强降雨让郑州、新乡多地陆续出现灾情,经济管理系的多名学生在第一时间积极投身救援行动。

  

李天鑫:做好灾难重建工作,把灾难造成的损失夺回来!

灾害发生后,全国各地消防志愿队已经陆续出发赶往灾区,作为河南人和青年大学生、我院学生会主席,青马工程培训班优秀学员李天鑫(经济管理系电商1901班),在第一时间深入郑州社区帮助开展灾后重建。期间,河南卫视对李天鑫还进行了采访。

 

刘啸天:参与抗洪救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经济管理系市场营销2002班学生刘啸天,家住巩义市米河镇,在自家受灾严重的情况下,跟随父亲带着买好的矿泉水、方便面、烧饼和充电宝等救援物资,加入救援队伍,逐个向逃生群众纷发矿泉水和食物,并提醒大家往高出山上逃生。洪水褪去后,他再次和救援队伍一起清除道路淤泥、杂草和树干,为恢复家园重建工作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陈亮亮:防大汛抢大险,挑重担当尖兵!

经济管理系物流1901班学生陈亮亮,家住河南省济源市。在7月19日至7月25日防汛期间主动参加人武部下发的防汛命令,在武装部的安排下值守在愚公桥至赵礼庄危险河段,安装警戒线,驱散河岸人民群众,保障河道安全泄洪,清理河道护栏排水系统正常排水,无条件服从人武部下发的指令,配合济源特警以及村干部维护现场,确保河道周边的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张梦源:凝聚人心,积极行动,不等不靠,抗灾自救!

经济管理系会计2003班的张梦源同学,家住受灾情况非常严重的卫辉市,她在自家房屋被洪水淹没的情况下,在救灾安置点做志愿者,随同救灾人员一起发放救灾物资,安抚受灾人员。充分体现了青年先锋队员的模范作用。

在灾情面前,经济管理系学生用实际行动彰显着年青一代的责任和担当,书写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