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校园快讯

学院授予张信哲“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最美毕业生”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31日 11:23    作者:文/机电工程系 李艳钰 图/保卫处 郑建利    浏览:

7月29日上午,副院长王向军、张大林带队到虎岭消防中队看望我院毕业生、消防员张信哲,授予张信哲“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最美毕业生”荣誉称号,奖励1000元现金,并聘任张信哲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消防指导员”。

张信哲是我院机电工程系机电1804班学生,2021届毕业生,毕业后在济源消防大队虎岭中队担任了消防员。7月中上旬,济源暴雨导致山洪暴发,张信哲在营救转移被困群众连续奋战10个小时之后累瘫倒地,苏醒过来之后他不顾个人身体安危,第一时间心系的是群众是否都救出来了,自己是否给队长丢了脸。张信哲的事迹先后被中国青年报、人民日报、河南共青团等多家媒体官方微信平台推送、转载。

在座谈交流中,中队领导对我院涌现出张信哲这样优秀的毕业生表示祝贺,对我院的人才培养工作表示肯定和赞赏。王向军指出,学院实施“新愚公成长工程”以来,学生综合素养得到全面提升,张信哲在防汛抗洪中的忠诚担当、奉献坚持获得大众的关注和点赞,是学院长期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的育人成果,更是当代青年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学院同时为消防中队带去了暑期慰问品。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