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2022年寒假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7日 17:36    作者:    浏览:

2022年寒假和春节将至,同学们已于12月底开始分批离校,将于2月下旬起分批春季返校。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快速蔓延,国内疫情局部散发和规模性聚集并存,部分地区不断出现本土病例和外溢病例,且已波及我省多地。大规模的人员流动,更增加了疫情传播的风险,使防控形势尤为严峻复杂。为确保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健康的假期,根据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有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和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向广大济职学子发出以下提醒:

一、确保安全离校

离校前要掌握好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要主动向辅导员申报离校信息;要认真整理宿舍内务、卫生,妥善保管私人物品,检查电器设备、关闭电源开关,注意防火、门窗安全。

二、遵守防疫要求

到达目的地后,要自觉遵守学校和属地政府疫情防控要求,配合落实核酸检测、行程报备等防控措施。要坚持非必要不外出。低风险地区学生确需离开居住地,要及时向班主任或辅导员精准报告健康状况和行程轨迹,同时按规定向所在地村居委会和社区报告;严格限制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原则上不跨省域长途旅行、不参加集聚性活动。

三、坚持每日健康打卡

假期坚持“个人健康档案”填报。须实施每日1次测温及个人健康监测,并在素养平台准确、诚信填报有无发热、咳嗽、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主要活动区域的疫情状况以及健康码等信息。如有特殊健康情况,请及时上报班主任或辅导员。

四、注意交通安全

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做到文明安全出行。尽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确需搭乘公共交通,要在站内买票乘车,妥善保存票据信息,以配合可能的密切接触者调查。出行途中应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健康防护。长途出行应尽量结伴而行,特别是女生,要更加注意安全,应时刻与家长朋友保持联系,告知行程路线,防止误入传销组织。

五、做好居家管理

要做好寒假期间居家管理,加强自我健康监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合理调整心理情绪、适应居家学习环境。保持积极健康心态,做到早睡早起,坚持体育锻炼,有效疏导情绪,珍惜亲情时光,保持健康社交。在寒假期间,请同学们保持手机通信畅通,并随时关注学校发布的各项通知。

六、防范网络诈骗

提升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意识,提高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谨防中奖、刷单、网购、退费等电信网络诈骗,不透露银行卡号、支付账号、验证码等信息,接到提及转账、汇款、返现等陌生电话时要立即挂断,不轻易打开陌生链接、二维码或扫码。如发现涉嫌诈骗信息,及时向相关部门报案。

七、坚持文明上网

主动远离不良信息网站或非法自媒体平台,不在网上关注、转发或发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言论或未经证实的言论;对涉及国家利益、国家安全的信息保持高度警惕,杜绝浏览、传播非法网站和内容;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做好个人自媒体账号管理,谨防病毒、黑客攻击引发不良后果。

八、按要求返校开学

学校春季学期返校安排将适时通过官网、官微等另行通知。未经批准,不准返校。来校前,请同学们按照返校开学要求和标准,准备好相关证明材料,制定合理安全出行规划,按规定时间返校报到。不能按期报到的请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全力以赴把好守稳年终岁尾最后一关,做好新一轮疫情应对、校园安全和春季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珍惜寒假时光,科学有序地做好学习生活安排。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充实、安全而有意义的假期。

我们2022春天再见!

学生处

2022年1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