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22级新生入学报到须知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03日 09:31    作者:    浏览: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们:

祝贺你成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新成员!美丽济职欢迎你!

根据学校秋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安排,2022级新生定于9月6日—8日按照“分批分区、错时错峰”的原则有序安排开学报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线上注册

新生线上注册时间为9月4日—9月8日,请全体新生务必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院网上迎新服务平台http://zzyx.jyvtc.edu.cn,按照线上注册流程和《新生入学须知》要求完成线上注册。

因财务系统升级更新,全体学生可先登录平台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熟悉入学须知内容。9月4日中午12点开通缴费通道,大家可以完成缴费、选宿舍等任务。

二、线下报到

(一)线下报到条件

1.目前居住在西藏、海南、新疆的学生暂缓报到;

2.7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报到(中高风险地区以每日国家公布的数据为准);

3.7天内社会面有疫情发生县区的学生暂缓报到;

4.其他符合报到条件的学生至少在开学入校前7天返回居住地,进行居家健康监测,按照要求进行健康打卡,按属地要求落实核酸检测。

(二)线下报到时间

9月6日--8日,2022级新生分批次开学报到。为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在校园传播风险,建议尽量乘坐私家车来校。

1.9月6日,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的学生报到,报到后在宿舍内进行3天健康监测;

2.9月7日,乘坐私家车的学生报到;

3.9月8日,济源域内学生报到。

所有学生原则上按照以上时间入校报到,报到后在校内实施7天健康监测。未经批准,不得私自提前入校。

如有其他特殊情况无法按时到校的,请按规定办理请假手续,经学院(部)批准后延期入校。

(三)线下报到流程

1.报到学生严格执行返(来)济报备制度。所有学生均需提前3天向社区报备,通过手机在“支付宝--豫事办--来(返)豫报备--社区报备”入口如实填报信息(返豫后目的地为“济源市/沁园街道/御驾庄居民委员会”,目的地详细地址为“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沁园校区或高新校区”)。

2.入校申请由学生在企业微信网上办事大厅办理,所在学院(部)审批。学生务必在入校前3天提交入校申请,在提交申请时,必须提交至少连续7日(自提交申请当天倒查7日)的素养平台“每日健康档案”填报记录,否则将无法成功提交返校申请,不得入校报到。申请入校的时间务必详细、准确,(如:2022年9月6日14:30-17:00,则仅在此有效时间段内方可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待学院(部)批准后安排入校行程。请如实填报来校交通方式。

3.学生入校报到时须提供行程码“绿码”、健康码“绿码”、登机乘车前48 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测量体温,进行人脸身份识别(需要学生提前进行头像采集,详见新生入校流程简介)。

三、其他注意事项

为确保安全、方便乘车,9月6日-8日,学校在济源长途汽车站、济源火车站安排迎新大巴车,请乘坐公共交通的同学,在济源长途汽车站、济源火车站统一乘坐迎新大巴车入校。

因疫情防控需要,谢绝家长入校。

各位新同学居家期间请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政策,每日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如实填写个人行动轨迹,及时上报个人健康状况;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疫苗,“非必要、不外出”,自觉遵守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疫要求。

同时,为帮助各位新同学尽快熟悉学校、熟悉专业,各院部已建立2022级新生官方QQ群,2022级新生官方QQ群号在学院官网和官微公布,随时为新生答疑交流。

特此通知。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2022年9月2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