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豫教思语:把思政小课堂融入社会大课堂!12位河南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负责人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1:15    作者:    浏览:

今年7月以来

我省汛情疫情叠加

思政课教师要如何化灾情、

疫情危机为教育契机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做好青年学子的思想引领

来看看这12位河南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负责人怎么说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主任

刘红旗

在灾难中,我们要反思恩格斯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们不要过分陶醉于我们人类对自然界的胜利。对于每一次这样的胜利,自然界都对我们进行报复。”我们要反思马克思主义关于“发展”的辩证内涵。我们要反思该如何与大自然友好相处,进而引导学生在灾难中学会反思。这是普及马克思主义辩证法理论的良好契机。

战胜灾难,我们靠的是社会大众的精诚团结;靠的是以科技为核心的现代文明;靠的是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引导学生在战胜灾难中深刻理解中华民族的优秀品格,是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良好契机。

中华民族自近代以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一路“硝烟”、一路奋斗、一路自强,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将伟大实践升华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精神之华。引导学生在“时代”中学习“历史”,在“历史”中读懂“时代”,这是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情怀的良好契机。

 转自 2021.09.03  “豫教思语”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