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豫教思语:用爱心讲好“思政大课”!10位高校思政课教师这样说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11:17    作者:    浏览:

作为“教育铁军”中的一员

思政课教师们勇担肩上的责任

用真心、爱心去讲好思政大课

师生同频

共同用行动唱响青春之歌

今天

思语再带大家来看看

这10位思政课教师

如何把灾难当教材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思政课教师田珊

天灾无情,人间有爱。一场突如其来的暴雨,使中原大地蒙难,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受到严重威胁。学校把灾难当教材,及时开展安全、德育教育,传播防汛救灾中的正能量,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上好弘扬时代精神的思政大课。此次防汛救灾,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诠释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价值追求,体现了“不怕困难、不畏艰险”的顽强意志,弘扬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伟力。

社会即课堂,生活即教育。学校在外实习的护理系学生,也积极参与到全员核酸检测的“战场”上。学校积极运用新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先后推出《济护榜样——医学护理系学子:穿上防护服我们就不再是个孩子!》等先进典型人物报道,共同完成好这场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弘扬时代精神,培养学生们坚韧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转自2021年9月8日“豫教思语”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