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高校资讯网、中华高校网、中华网、中新网、新豫网、河南经济论坛、河南高校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3日 11:44    作者:    浏览:

“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头戏”和“落脚点”。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两问”“三服务”活动,着力解决广大师生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有针对性地打通工作“堵点”“淤点”,不断增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一、坚持“两问”,提高办实事的针对性

一是广泛问需,深入了解师生所思所盼。学院聚焦问题收集,架起“民意直通车”,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召开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设立热线电话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教学一线、深入师生群众,广泛听取师生和群众意见,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学校发展的关键事、基层的困难事、师生的烦心事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全面了解问题根结。活动开展以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围绕为群众办实事开展调研20多项次,全院汇总收集各类问题150余件,确定实事项目124件。

二是精准问策,不断完善办实事落实举措。在广泛问需基础上,学院对实事项目进行分解、细化,制定具体措施,明确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完成时限,定期督查完成情况,抓好重点工作落实,截至目前需要完成的117项,还有7项正在落实,完成率94%。

二、推进“三服务”,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

一是为教学服务。针对教学部门反映的服务质量问题,在全院开展“优质服务”活动,各党政部门向全院作出优质服务承诺,公布服务项目,特别是简化办事流程,在出台政策、制定制度、配置资源、安排工作前,主动广泛征求教学系部的意见和建议。针对个别专业教学条件不足问题,学院加快工程进度,完成了2.5万平方米的旅游实训中心和1.8万平米汽车实训中心,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汽车维修与检测等专业发展提供实习实训教学条件。

二是为师生服务。针对教师急需提升学历学位和实践技能的意见,学院出台了《教职工在职攻读博士学历(学位)暂行规定》,进一步扩展教师外出培训、学历提升、职称晋升的通道,为教师提升学历学位提供学费等资助,目前已有10余名教师有意攻读;出台了《教师技能竞赛组织与实施办法》,设立教师大赛专项工作经费,对取得优异成绩的教师给予奖励,有力促进了教师技能提升,对今年以来学院教师荣获省级教学创新团队1个,黄大年式教师团队1个,教师在各类技能大赛中获奖39项。针对教师反映的办公设施陈旧的问题,学院积极改善教学办公条件,为教师更新电脑120余台。针对退休人员提出的意见,修订了《退休人员管理办法》,进一步改善退休人员的政治待遇和生活待遇。针对学生提出的室内运动场所不足的问题,学院加快推进大学生活动中心建设,将为全院师生提供高标准的体育教学、课外活动、社团活动、文艺演出等场所,积极打造大学生之家。针对学生反映的食宿条件陈旧、宿舍供水不足等问题,学院投资100多万元,对4、13、14号宿舍楼和3个餐厅进行了改造。针对学生反映的遭受洪涝灾害情况,学院积极为学校暴雨受灾的255名学生开展困难救助,发放困难补助将超过30万元。针对学生反映的就业创业困难问题,一方面积极为毕业生申请创业补贴,共为数十名家庭困难毕业生申请求职创业补贴每人2000元;另一方面,先后举办“春风行动”高校招聘会、毕业生校园招聘会等10多场次的线上线下招聘活动,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切实解决学生就业、企业用工等问题。截止目前,2021届80%的毕业生已签订就业协议顺利就业。

三是为社会服务。针对企业需要,学院积极开展高校领导进企业活动,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院主要领导深入企业调研120多批次,签订校企合作协议10多项,利用人才、技术优质为企业服务。今年5月与示范区文旅局联合组织了济源示范区2021年红色讲解员培训和大赛活动,积极培养红色讲解员,服务济源全域旅游战略发展;与中国白银城合作共建了白银珠宝培训学院,为产业发展培养急需人才。针对乡村振兴,成立济源研究院电子商务研究所,积极为坡头镇柳峪沟村经济合作社建设提供政策咨询,推进合作社油葵种植等产业发展。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开展“四送一助力”专项行动,向冲锋在前、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送去慰问品,为疫情防控加油助力;100多名济职师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组织20多支志愿服务队深入乡村开展图书漂流、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永远在路上。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回应师生和群众关切,下力解决好事关师生群众切身利益的堵点难点问题,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切实用担当和实干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魏豪)

2021年9月9日“河南高校资讯网”“ 中华高校网”“中华网”“中新网”“新豫网”“河南经济论坛”“河南高校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