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豫教思语:“孟晚舟事件”——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11:37    作者:    浏览:

9月25日

中国公民孟晚舟

乘坐中国政府包机返回祖国

这是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

是中国政府不懈努力的结果

是全国人民鼎力支持的结果

是中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思政课教师准备如何将

“孟晚舟事件”带进课堂

给学生上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来看看这15位思政课教师怎么说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教师 王亚科

9月25日,孟晚舟回到她阔别三年之久的祖国。孟女士能顺利回国,是一次经典的国家实力的对抗,结果就是彻底戳破了西方某些国家营造的所谓三权分立,行政司法都是独立行使权力、互相不能干涉的谎言。事实上西方的所谓民主不过是票选,所谓自由不过是欺诈,所谓的平等不过是施舍,所谓的法律也不过是政客们随意操纵的技俩,利益上只要有需求,就可以任意捏造罪名,甚至用抓捕时完全不相干的罪名来强迫认罪。最终,同学们要认识到随着祖国的强大,西方霸权主义国家肆意欺凌弱小、指鹿为马、颠倒黑白,意欲以强权凌驾于公理之上,而世界范围内却无任何正义力量可以伸张阻遏、可以与之匹敌的"全球黑暗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转自2021年9月29日“豫教思语”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