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高校资讯网、中华高校网、中新网、新豫网、河南高校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认真落实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5日 09:18    作者:    浏览:

本网讯 11月2日上午,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视频会议召开,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宋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郑州市教育局、河南农业大学等四个单位作交流发言。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研判,对全省教育系统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院长李国锋等班子成员、疫情防控专班负责人和各院系总支书记参加会议。

  

1

全省视频会议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随即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就学习贯彻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全面做好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学院各部门和广大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教育厅、济源示范区的决策部署和视频会议精神,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厌战情绪,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搞变通、工作不打折扣,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各工作专班和各部门要迅速行动,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要广泛宣传,通过各类媒体及时推介学院疫情防控措施和作法,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主动防控;要精准排查师生信息,掌握师生身体状况、行程信息,坚持零报告、日报告制度;要把好校门关口,引导师生非必要不外出,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学生禁止在校园内骑电动车;要加强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管理,落实错峰上课、错峰就餐,做好教室、宿舍、餐厅、图书馆等管理,开展全面消杀消毒,加强校园社会服务人员管控;要严控线下大型活动,线下活动要经过逐级审核并控制规模和时长,各项活动要落实“四早”措施和“五必”要求;要强化联防联控机制,落实一校一院制度和应急处置预案;要加强师生健康教育,组织学生社团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课外文体活动,统筹做好秋冬季传染病防治,维护好教育教学秩序和师生身体健康;要加强后勤保障和服务工作,广泛听取师生意见建议,严格控制饭菜价格。

会议强调,要对标对表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强化网格化管理,落实落细常态化防控措施。要加强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要加大追责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不力的部门和个人,依法依纪严肃处理。(姜小军)

   

转自2021年11月4日河南高校资讯网、中华高校网、中新网、新豫网、河南高校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