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网: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双创”教育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11:58    作者:    浏览:

济源网讯 创新创业教育是专业教育的终极目标,专业教育是创新创业教育的有效实现途径。近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紧密结合时代发展要求,不断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形成了以项目化教学为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模式,有效提高了教学质量。

学院在专业课上融入创新理念,改变传统高校以学科为本位的教学模式。教师结合专业特点,使教学内容适应专业未来发展需求,引导学生根据特长挖掘创业项目。比如,艺术设计系的“济源市元素视觉文化创意工作室”、电气工程系的“你身边的变速箱管家”等是课堂教学中孵化出的创新创业项目。

在项目化教学中,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得到了空前释放。课堂中,教师带领各小组项目进行创业模拟,并推荐优秀的创业项目移植到创业园孵化或者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从课堂演练到后期赛场比拼,经过师生共同打磨,无论是创业项目的质量还是学生自身的素质,都实现了提升。据了解,近年,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创新创业项目获得省级以上奖项4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项6项。其中,“互联网+鸡蛋”获得中国首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可玲剪纸”“飞人体育”“科技兴农”“泡乐多”等4个项目曾连续4届获得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学院先后培养了200余名创业者,孵化出60多个创业项目,为在校生提供创新创业实践岗位200余个,为社会提供就业岗位1200多个。学院以创业带动就业,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在项目化教学中,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全面提升。教学中,教师结合当前就业市场的发展现状等,对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增强学生的创新意识,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目前,济源职业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已超过80%。(雷玉梅 陈彦晓 葛丹阳)

  

  

转自2021-09-24 济源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