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高教:今天五四,河南高校书记校长送给青年这么多心里话!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18:39    作者:    浏览:

1919年的5月4日,青年学生成为主力先锋,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反帝反封的爱国运动,形成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的五四精神。

时过境迁,站在2022年的5月4日,我们要做的,是以史为鉴,学习和传承前人的优秀品格,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更加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身负培育新时代优秀青年重任的河南高校书记、校长们,对广大青年教师、学生有何希冀?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四战

  

希望广大教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者的嘱托,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人”的使命,落实“四有”好老师的要求,把教书与育人相融合,真正将立德树人落实到课堂主阵地,用自己的言行传递党的声音,引领学生听党话、跟党走,培育堪当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锚定“两个确保”,融入“十大战略”,在“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中,着力提升实践技能和社会服务能力,让奋斗的青春在新时代闪光。

希望广大青年学生以“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目标,既要仰望天空,胸怀伟大祖国,弘扬“五四”精神,又要脚踏实地,担当时代使命,珍惜大学时光,刻苦学习,勇于创新,奋力书写更加精彩的青春答卷,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添砖加瓦,以“青春向党、不负人民”的誓言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转自2022年5月4日河南高教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