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济源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丰富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3日 10:40    作者:    浏览:

本报讯(见习记者 湛文琪 通讯员 李滟)艾健康产品、掐丝珐琅、国风发饰……5月18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一批富有时代气息的产品集中亮相,充分彰显了济源大学生勇于奋斗、敢于逐梦的青春风采。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学院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系列活动之一,也是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内容之一,旨在推动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以创业带动就业。

成果展上,围绕济源山区特色打造的艾健康产品,如泡脚包、艾草枕、艾草纯露等,引起了大家的极大关注。据“下冶艾”大学生创业团队负责人代立红介绍,大学期间,自己在学院的大学生创业园学到了很多电商知识,产品通过互联网线上销售,“带来了不少收入”。

学习绘画多年、获奖众多的“00后”董诗歌,将传统掐丝珐琅工艺与各种现代、个性化的图案相结合,制作成手机壳、杯垫、书签等物品,同样成为展览上的亮点。“年轻人就要敢创新、勇创业。”董诗歌表示,要把掐丝珐琅这门传统技艺传承下去,让年轻人了解传统技艺,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同时希望这些产品“能在市场上取得好的销售成果”。

据了解,近年,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积极深化教育改革,搭建创新创业实践平台,通过举办创新创业竞赛、创新创业项目推荐会、成果展、创业沙龙、企业家俱乐部等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大学生就业竞争实力。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赛中,学校共取得国赛奖项5项(1银4铜),省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20项。

“创新创业实践活动的开展,为大学生搭建了创新创业实践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创业激情,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园负责人崔艳艳说,“希望同学们通过参加创新创业实践活动,更加明确自己的职业目标,做好职业发展规划,最终获得成功。”

  

  转自2022年5月21日《济源日报》“济源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