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两会聚焦:擦亮职业教育品牌 助力产城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6日 15:50    作者:    浏览:

今年是我市加快建设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的关键之年。 2月17日至18日,参加济源两会的代表们围绕助推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本报今年“两会聚焦”第四期特别关注——

市人大代表陈学军:

    

  

擦亮职业教育品牌 助力产城融合发展

今年的市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以国家产城融合示范区建设为战略平台,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2月18日,市人大代表陈学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人才支撑和技术创新,而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离不开职业教育。这就需要全力以赴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工作,擦亮济源职业教育品牌,助力产城融合发展。

陈学军认为,一要加快培养社会急需的技术技能人才。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离不开相关人才和人力资源的支撑,应该根据我市产业结构转型升级需要,围绕产业办专业,对接中国白银城等重大项目,培养社会急需专业人才。二要加大高等教育投入力度。高等教育对扩大开放、产业转型、促进就业、拉动经济增长作用明显。建议高等院校与企业单位建立长久的实习就业合作关系,力争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校校合作为平台,穿针引线,为济源产城融合发展贡献力量。三要发挥高等教育集聚人口、拉动第三产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稳定和扩大办学规模,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这样不仅能集聚城市人口、提升人口素质,同时也能拉动第三产业发展,从而服务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的需要。

    

   

摘自《济源日报》2019年2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