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确保整改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7:08    作者:李峰    浏览:

“首先要培养自我管理能力和自制力,做好未来职业规划,在学校每天都进步一点,不虚度光阴……”在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上,护理系一年级的学生正在讨论如何读好大学,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对家庭有益的人。

据了解,开设思想政治理论课是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确立的第一个立行立改项目。“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我们必须抓好这方面的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忠兴告诉记者。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针对高校思政课改革研究不足、思政课专职教师不足、思政课教师培训教育经费不足等问题,学院成立专门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党委书记联系社科部,指导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积极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学院新招聘了两名思政课教师,同时对全院具有思政课教学能力的教师资源进行整合,统一纳入思政课管理;追加预算,增加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专项经费;除此之外,改变过去单一的课堂教学模式,增加实训和互动。”李忠兴介绍。

“现在我非常喜欢上思政课。老师认真、幽默,讲的知识紧紧联系当下,并且还会根据我们所学专业的不同,讲授不同的思政理论,我觉得非常受用。”人文管理系空乘专业2018级学生王恒达对记者说。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分类组织召开教师代表、学生代表、管理服务部门代表、学生队伍代表等座谈会,发放调查问卷和征求意见表,及时收集整理意见建议和问题。经汇总,学院共梳理问题18类116个,确定立行立改问题98个。

师生的小事就是学院的大事。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实施盟院合作,与6所本科院校签订教育帮带协议,构建“361+N”职教发展共同体。此外,学院在环境整治提升方面重新规划了校园停车位,修建了车棚充电桩,对饭菜价格和质量加强了监管,完成了公寓改造、家具采购、空调安装等工作,更新了教师办公设备,在教室里加装了智慧多媒体设施等,进一步改善了师生的办公学习生活条件。教师牛云向记者介绍:“学校新规划的停车位既方便又美观,走在校园里,感觉秩序井然。”人文管理系酒店管理专业大二学生胡圆圆高兴地说:“现在我们的电动车在宿舍楼下就可以充电,不用再跑很远的路了。而且,学校在宿舍楼里配置了吹风机,洗过头发后,很快就可以吹干了。学校真是太贴心了。”

“下一步,学院将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好师生关心关注的问题,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全国知名高职院校而努力奋斗。”李忠兴说。

摘自《济源日报》2019年11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