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大河报客户端:脱贫不忘感党恩,济源柳玉沟村贫困户为抗疫捐款捐物!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4:27    作者:    浏览:

“感谢党,感谢政府帮扶,让我光荣脱贫,疫情当前,我也应该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2月8日,济源市坡头镇柳玉沟村贫困户薛同芳,通过电话,给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驻柳玉沟村第一书记刘国宣表达了自己的意愿。当天,因身体原因不能到村里现场捐款,他让儿子特意送去200元,捐助全村疫情防控工作。

“钱不多,但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薛同芳说。

▲贫困户捐款

柳玉沟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2019年底全部脱贫,通过帮扶,帮扶责任人和建档立卡户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刘国宣感慨,“平时点滴工作,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里,此刻,作为驻村第一书记,更应该冲在前面。”

据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疫情发生后,刘国宣和柳玉沟村党支部组织村干部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通过大喇叭播放防疫知识;在村民微信工作群、党员工作群发布防疫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引导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切实做好建档立卡户的自我防护等帮扶工作;设立党员先锋岗,带领党员在村防控点前重温入党誓词,投身到值班值守工作中,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贫困户捐款

“我是党员我带头!我是第一书记,我要起示范作用。”刘国宣放弃春节休息时间,和村干部们一起,在检查点值班值守,为困难群众集中采购蔬菜、鸡蛋和药品等生活用品。村里疫情检测点口罩告急,他毫不犹豫把女儿在网上抢购的口罩贡献出来。

    

▲驻村工作队为村民买菜

驻村工作队长赵海亮一面负责学院的疫情防控任务,一面奔波在村里的防控一线;驻村队员翟立新家中有两个年幼的孩子和年迈的母亲,但他毅然选择了回到村里,不仅为村里捐赠医疗物资,更是与大家一同在检测点值守。除此之外,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专门安排两名心理咨询师,对部分群众和建档立卡户宣传防疫健康知识,进行心理疏导,消除恐慌,坚定信心。

在党员们的感召下,村里的群众纷纷伸出援助之手,发起了一场爱的接力赛:公益岗薛同军、孙樱桃每天坚持对所负责的公共区域进行保洁消杀;村民薛领军为村防疫监控站捐款1000元;王军捐款500元。

  

   

驻村工作队为村民买菜

村民王福勇不顾年龄大,坚持参与值班,还把家里为数不多的口罩捐献出来;村民翟小波等群众为值守人员送来茶叶蛋、方便面、苹果、香焦,消毒液……

截至目前,济源职业技术学院驻村工作队和柳玉沟村党员群众、贫困户共全村共捐款4900元,并通过济源红十字会全部捐献给了湖北武汉疫区人民。

    

    

转自2020年2月10日 《大河报客户端》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