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华网河南: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多维度讲好抗疫专题课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4:21    作者:    浏览:

在2020年庚子春节来临之际,新冠状病毒突然爆发,刷屏的手机,上涨的数字,生死的考验,注定这个春节有些不同寻常。面对这场“特殊的考试”。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利用党建带团建、课前十分钟等形式多维度讲好抗疫专题课,进定步激发大学生齐心协力、共克时艰的信心与决心。

“党建带团建”

以“党建带团建”模式开展系列活动,凝聚抗疫正能量。系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身先示范,激活“精神密码”、高擎“爱国之光”:他们带头做好宣传引导,把科学的应对政策普及到身边的人;他们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主动参与到城乡基层防护网络,以实际行动向“逆行者”致敬;他们拿起手中的笔,写一段温暖的文字,拿起手机,录一段祝福的视频......他们用真诚的行动、呐喊的声音、挚情的文字,发出爱的祝福、送去爱的支援,让爱在沉默的春天里激荡出最强大的时代回音。预备党员郑红恩,在此次疫情中,主动请缨,担任河南省南阳市南召县云阳镇大关村志愿者,负责登记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他为人低调,从不宣扬自己的善行义举,若不是同学提起,我们便无从知晓此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困难面前迎难而上,这是我的责任与担当。”郑红恩同学如是说道。

预备党员肖亚超、张慧科,用声音传递最美祝福,为武汉人民加油助威!预备党员冀龙威、牛园园、黄玉龙等8位同学用挚情的文字表达内心的声音,透过绘画的力量,绘制一纸祝福。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虽不能阵前冲锋,但要成为最强大的后盾者与支持者,积极响应国家要求和学院号召、做到听从学院安排、强身健体增强技能,让我们一起集聚“青春力量”,守望“希望之光”,期待着春暖花开之时!

此外,在活动中,入党积极分子带头报名,广大团员踊跃参与,充分显示了“党建带团建”模式取得的良好成效。

课前十分钟

“停课不停知识传授、开课不落思政教育”,自线上教学开展以来,为持续深化大学生的爱国情怀与责任担当,学院积极开展“与祖国同行、展青春担当”为主题的课前十分钟活动。

利用课前十分钟,同学们聚焦当下抗疫热点,或用一腔青春热血讲述这场“战疫”的“中国力量”,或分享自己在志愿服务中的所见所感,或深情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祝福,或号召同学们立足当下、走好教育的长征路。任课教师积极配合,为同学们加油鼓励并做出相关点评。

辅导员们认为,“思政教育要在恰当时机做到实处,才能取得好的效果。当下,全国人民齐心抗疫这就是一个鲜活的教育素材,而课前十分钟就正好提供了这么一个思政教育平台。”

“课前十分钟活动让我收获很多,在找素材的过程中,我也更加用心地了解到了那些不知名的战疫微尘,他们的担当、情怀让我震撼与感动。作为当代大学生,我想勤奋学习、增强技能就是对他们最好的回报。”电气1801班学生王向阳如是说道。

此次课前十分钟活动加强了学生们的思想政治教育,引导青年学生们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科学精神、做好时代担当。(魏豪)

  

   

转自《中华网河南》2020年2月26日,中华高校网、河南高校资讯网、河南高校行、新豫网、河南经济论坛纷纷转载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