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华高校网:济源职业技术学院信息化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3日 14:14    作者:    浏览:

为实现科学、迅速、精准的疫情防控,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发挥信息化功能,利用学院“学生素养平台”,精准掌握学生动向和每日健康状况,精准从严织密防控网。

学生素养平台是学院学生综合素养评价的信息化平台,能够全面记录学生成长经历和成长轨迹,实时采集学生素质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过程性数据,实现日常记录客观及时可视化,是学院学生注册使用率100%的重要工具。疫情期间,学院利用学生素养平台一是实现了随时随地向学生发布学院重要通知、疫情通知等,确保每位同学都能收到通知,实现学院紧急信息的快速精准触达。二是利用场景功能,按照一人一案建立台账,精准定位学生居住地所在的城市社区,详细记录学生的城市分布情况、流动数据,准确快速地统计学生中疑似病例、发热情况和个人防护情况,建立学生的健康档案。对在外实习和寒假打工学生进行分类统计,严格管控,同时做好心理疏导、健康教育和生活保障。真正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学生素养平台的使用促进了精准排查和从严管控工作的“无缝衔接”,既及时掌握学生整体疫情动态变化,又将学院“疫情防控四级体系”层层落实到位,织密防控网,务必做到“不漏一人”。同时,还可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随时筛选和调取相关信息,有力地促进疫情防控的科学决策、精准施策和快速反应,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精准大数据支持,真正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墙”。(魏豪 李鹏飞)

   

   

转自《中华高校网》2020年2月12日,中华网河南、河南高校资讯网、河南高校行、新豫网、河南经济论坛纷纷转载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