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用奉献和担当书写新时代青春战“疫”之歌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2日 20:40    作者:    浏览:

今年21岁的李浩是大峪镇王拐村人,目前就读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化专业。在王拐村,提起李浩,大家都说他是一个热心肠的小伙。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年龄不大的李浩积极主动地发挥着自己的能量。

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浩一家目前居住在承留镇丹桂园社区。正月初四,王拐村村干部在村民微信群中发出倡议,希望广大村民积极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为社区居民提供服务。看到这条消息后,李浩立刻与村干部取得联系,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我是一名大学生,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积极响应国家和上级号召,参加村里组织的防疫志愿者队伍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李浩说。

村干部商议后决定,李浩从正月初八开始到社区值守,参加防疫工作。在防疫卡点,李浩主要负责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登记居民出入信息、对非本社区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等工作。面对寒冷的天气和工作中的困难,他总是迎难而上,没有任何怨言。

据了解,丹桂园社区居住着王拐村、探马庄村、冢堌堆村、上寨村、圪台村、南勋村等6个村的400余户、2000多名居民。每天单是登记出入人员信息就是一个大工程。记者采访过程中发现,丹桂园社区每小时就有三四十名居民出入,而每出去一位居民都要详细登记姓名、电话、身份证号、住址、体温、出入事由等信息。由于防疫卡点设在室外,有时候气温低手都难以伸出来,更别说登记信息了,可这些对李浩来说都不算困难。“既然我参加了值守,成为一名志愿者,就要尽到自己的责任,就该多分担一点任务。我还年轻,身体素质好,有的是精神头,天气冷了就起来运动运动。”李浩说。

记者采访了解到,自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李浩工作非常认真,每天都是提前到岗,积极主动为居民提供服务。“我们社区每天早上7点至8点之间有很多居民要上班,因此这段时间登记信息的任务量很大。可李浩总是提前来给大家登记信息,有时候甚至连早饭都顾不上吃就来执勤,为社区防疫工作做出了重大贡献。”王拐村支委委员李建伟告诉记者,“在李浩的影响下,村里又多了许多90后志愿者。他们主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担当,书写出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转自2020年3月4日 济源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