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高校行: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漂流”志愿者服务活动走进乡村小学助力农村中小学生课外阅读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5日 18:57    作者:    浏览:

为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助力农村中小学生的课外阅读,11月19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流动服务车驶向克井镇第二小学开展“图书漂流”活动。此次活动共带去儿童文学、科普艺术、教育启蒙等深受学生喜爱的图书2000余册。

当日,恰逢该校的首届读书节活动,全校师生在小广场上举行班级经典诗词诵读、学生读书演讲、阅读成果及征文展示和跳蚤市场图书交流活动。当日该校为新成立的“小种子绘本馆”举行了揭牌仪式,学院图书馆本次漂流的200余册绘本全部充实到了该校的“小种子绘本馆”供师生借阅,同时工作人员收回了上次在该校进行漂流的图书300余册。

近年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图书馆坚持开展图书漂流活动,引导广大农村学生培养爱读书、爱学习的良好习惯,以实际行动推动济源市全民阅读的广泛开展。(魏豪)

  

摘自2020年11月22日“河南高校行”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