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日报:石迎军在大学生扶贫创业园调研时要求 创新消费扶贫机制 助推贫困户稳定脱贫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6日 11:55    作者:    浏览:

本报讯(记者 王会)11月25日,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市长石迎军到大学生扶贫创业园调研消费扶贫工作。他要求,创新消费扶贫机制,促进扶贫产品销售,助推贫困户持续稳定脱贫,推动济源乡村振兴。

示范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市长卫祥玉参加调研。

在位于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沁园校区的大学生扶贫创业园,石迎军走进扶贫产品线下展示馆,查看来自贫困村的辣椒、冬凌茶等特色扶贫产品,询问扶贫产品包装、监测、定价、销售等情况,了解抖音网红主播直播带货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大学生扶贫创业园和济源消费扶贫工作汇报。

石迎军指出,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坚持市场导向,组织好产销对接,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努力使贫困村和贫困户生产的产品有市场、有销路、有效益,确保产业扶贫落到实处,确保贫困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不断向乡村振兴目标迈进。

石迎军要求,要创新机制,调动各方积极参与。在开展消费扶贫过程中,既要鼓励相关机构和部门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贫困地区产品和服务,也要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按照市场化运作的方式推动消费扶贫工作,着力提升扶贫产品供应水平和质量,确保扶贫产品质量安全可靠。要打造品牌,提升济源整体形象。进一步丰富扶贫产品品种,注重产品包装,提升产品档次和品牌形象,努力将大学生扶贫创业园打造成全省扶贫产品最丰富、最具特色的展示窗口和平台阵地,吸引更多本地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购物,促进扶贫产品销售,推动济源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陈学军、院长李国锋参加活动。

   

摘自2020年11月26日《济源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