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济源晨报:省级大赛,19个奖项!济源这群学生满载而归!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3日 16:08    作者:    浏览: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公布了2020年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获奖名单,经过来自全省95所参赛院校、581支参赛代表队的激烈比拼,最终共评出各项目一等奖94个,二等奖154个,三等奖183个。

其中,济源学子在15个比赛项目上均有所斩获,来自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的学子们在化学实验技术项目上夺得一等奖,在机器人系统集成、网络系统管理、货运代理等项目上夺得12个二等奖,此外获得6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据了解,相比往届,此次河南省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优化了以往赛项设置,对接世界技能大赛,赛项规程较以往有很大变化,竞赛内容有所增加、难度也相应提升。

“新的赛程赛规不仅仅对参赛学生们的专业技能、职业素养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给我们老师的指导训练带来的新的挑战。”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有关工作人员介绍,比如在此次大赛的“汽车技术”赛项上,就包括了“汽车发动机系统检修”与“汽车电气系统检修”两个竞赛模块,在较短的竞赛时间当中,不仅仅要求参赛学生们有着丰富的理论知识,还必须要具备足够的动手能力。

接下来,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将以本届大赛为契机,紧跟国赛改革试点赛的改革方向,深入研究改革试点赛的竞赛规程,借鉴世界技能大赛的竞赛方案,以赛促教促学,以赛促建促改,推动学院职业教育提升培优、增值赋能。(记者:王峰)

  

  

摘自《济源晨报》2021年1月11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