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高教:河南高校师生观看热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26日 15:41    作者:    浏览: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大会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先进集体进行表彰。

习近平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

河南高校组织师生员工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收看收听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师生热议

郑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兴成表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兑现了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8年持续奋斗,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中华民族数千年历史上首次整体消除绝对贫困现象,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生动诠释了我们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已经开启。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郑州大学师生一定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深切寄望,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脚踏实地加油干,继续认真落实教育部、省委省政府交给郑州大学的帮扶任务,助力帮扶县(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促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新的壮美画卷,在实现共同富裕的伟大征程中贡献郑大力量。

河南大学党委书记卢克平表示,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奇迹,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其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伟大的脱贫攻坚斗争锻造形成了脱贫攻坚精神,脱贫攻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性质宗旨、中国人民意志品质、中华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是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思想的集中体现,赓续传承了伟大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我们要认真学习、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建设“双一流”的磅礴动力,奋发作为、埋头苦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河南科技大学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第一书记、校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方传玺,在红里村和村民们一起观看了直播。身处脱贫攻坚工作一线的他心中充满骄傲,他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驻村扶贫是一份莫大的荣誉。下一步,在校党委的坚定领导下,要积极向先进个人和集体看齐,永怀赤子之心,永葆党员本色,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继续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老百姓的“幸福指数”,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社科部主任刘红旗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抓好讲话的'三进’工作,一是利用课堂主渠道开展理论专题教学,引导大学生深切领悟讲话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强化‘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在脱贫村建立脱贫攻坚精神实践教学基地,把脱贫工作成果和经验转化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资源,在实践教学中深化大学生的家国情怀。三是开展以脱贫攻坚精神为主题的研究工作,凸显脱贫攻坚精神的文化自信,为进一步弘扬中国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力量。”

  

  

  

  转自“河南高教”2021年2月26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