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中华网:“第五届济源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走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45    作者:    浏览:

感受道德力量,传承时代精神。4月8日下午,由济源示范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济源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济源市沁园春剧团承办的“第五届济源道德模范故事汇巡演”活动走进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为师生现场讲述第五届济源道德模范的感人至深的故事,引起了强烈反响。

道德的力量令人敬仰,模范的事迹让人感动。表演唱《道德模范人人夸》,幽默风趣,展现了贾洪涛等道德模范的多彩人生和精神风貌;情景报告剧《大爱天使》,展现了道德模范梁红卫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诗朗诵《朋友,以我的名义为你歌唱》催人泪下,凸显了消防一线战斗指挥员董超不顾生命危险、多次抢险救火的英雄本色;小戏曲《大爱无疆》,讲述了王永红等4名志愿者自愿申请参加援赞比亚医疗队的感人故事;说唱音乐快板《向你致敬》,讲述了黄瑞鸣等孝老爱亲的感人事迹。整场演出宣传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德,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道德模范充满爱心、助人为乐、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的鲜活感人形象跃然于舞台之上。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宣传部负责人出席巡演,希望青年大学生通过这次巡演,感受榜样的力量,把学习、弘扬道德模范,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传承模范精神,弘扬优秀传统,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迅速在学校掀起“崇尚道德模范,倡树文明风尚”的活动热潮。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的崇高品德,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做一个诚实守信、助人为乐、孝老爱亲、敬业奉献的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济源职业技术学院电气工程系学生牛学林表示,道德模范精神是一种向上向善的力量,时代需要道德模范。他们的感人事迹鞭策我们在前进的道路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机电工程系学生李沈柯说,观看巡演节目后,被这种奋发向上、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深深触动。道德模范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忠实践行者,他们的善行义举,平凡中诠释伟大,朴实中体现崇高,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医学护理系学生邱保学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学习他们大公无私的精神,学习他们坚守忠诚的品质,并将这种精神运用到日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当好精神文明建设的践行者和传播者。(魏豪 姜小军)

转自2021年4月12日“中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