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媒体关注

河南日报网:持续下沉中医药国粹!河南省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济源站)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4日 08:53    作者:    浏览:

“中医药在服务群众健康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河南省卫健委中医处副处长徐宏伟说,“当前,传承、发扬好中医药文化是政策要求,更是群众健康所需。”

开幕式

4月10日,河南省2021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第二站在济源举办,济源各乡镇卫生所医生、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医学护理系全体教师以及2019级中药学专业全体学生等30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河南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河南省肿瘤医院中西医肿瘤外治中心创始人王绍霞,河南省省立医院疼痛科主任、汉章针刀医学研究院河南学术部主任杨戈,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推拿科二病区护士长张君普,新乡市经络收放医院副院长、国家级非遗张氏经络收放疗法第四代传承人吴金魁,新乡市德中康职业培训学校副校长、德中康张氏经络收放疗法第五代传承人王玉林受邀分别针对《中医外治法在临床中的应用》《小针刀治疗疼痛等基层常见病》《耳穴疗法》《国家非遗项目张氏经络收放疗法》《经络收放疗法的诊疗路径、操作过程、方法和步骤》等进行了专题分享。

 

王绍霞(左一)演示“眼针”疗法

其中,王绍霞主讲的《中医外治法在临床中的应用》涉及中医药适宜技术近二十种,每项技术均以其在疑难危重症中的应用展开,大量的实例向大家展示了中医药适宜技术在疑难危重症救治中的作用及优势,开拓了中医药适宜技术的临床应用视野,增进了大家对中医药特色技术的深度了解。

中医适宜技术具有“简、便、效、廉”的特点,在提高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构建综合、便捷、低廉、持续的基层卫生机制中具有实际意义。据了解,2021年,河南省卫生健康委中医处将定期组织开展“基层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活动,以中医药适宜技术推广为切入点,在全科医生队伍培训中全面加大中医药融入力度,积极促进基层医疗服务能力提升,让优质的中医药特色技术生根基层,满足更多群众健康需求。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由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济源产城融合示范区卫生健康管理委员会、济源职业技术学院、济源市中医院承办,济源职业技术学院孙思邈中医药研究所协办。(李冰)

转自2021年4月12日《河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企业公众号

中科汇联承办,easysite内容管理系统,portal门户,舆情监测,搜索引擎,政府门户,信息公开,电子政务